2013-08-15

【文具】用Chronodex 製作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內頁 (Passport版本)

 

繼上次的『Chronodex 印章的來到~』之後,

最近又研究了自製內頁~也是自製筆記本的一種就是了

 

為什麼要自製呢~因為發現一直蓋印章手好痠= =+

而且MUJI的紙質沒有適合我的墨水,幾乎都會透過去~根本只能用一頁而已 (哭

自製有很多種呀~

我這次是混搭風的~一樣用了Patrick前輩的Chronodex來做~

其實Patrick的Blog上有很多種形式可以讓大家下載來自製,

像是這篇:Chronodex Integrated with GTD, A5 Pages on A4 Paper 我就非常喜歡~

但就是沒有PA的格式呀嗚嗚嗚...

只好自己動手來做了!

DSC01408 

說是自己動手也沒動到哪裡去,就是載了圖貼進Excel裡面,

調好距離印下來裁切、縫好~

 

DSC01406 

打洞!

這是買章魚燒的盤針,一支才20圓超便宜哈哈哈~(但還要另加運費嗚嗚嗚...)

 

DSC01422

做的第一本有些失敗,除了內頁間距2266,

 

DSC01412 

連本子的長度也在一開始就算錯了

做出來有些慘不忍睹,但是人生中第一本自製筆記本就還是打算好好的保存起來 :D

 

DSC01417 

第二本在重新調整檔案下再次出發!

 

DSC01421

第二次的內頁看起來好看多了~

 

DSC01418 

這次還加了外皮,光南買的普通牛皮紙,

不是1mm或者500p的,是5圓一張A4的

縫線的型式還是平針,想說應該沒那麼好壞掉吧?

回針的話去戳那個牛皮紙就很難弄說~~改天在把家裡的縫紉機拿出來看看能不能車好了科科...

 

DSC01420

將將!這次做得好多了!

 

DSC01423

根本體合體~~~

雖然還是有一些些不完美,也還是略短了一些,大約少1~2mm的長度,但無傷大雅啦哈哈哈!

你看~根本看不出來呵呵~

 

選了自己合用的紙,加上自己家裡就有印表機,這樣一本算下來成本跟MUJI差不多,

但是可以隨機改內頁型式,要空白要格子,要什麼size都可以~開心 :D

有打算請我做本子也很歡迎呀呵呵呵~~

居歪筆記本商店

(但含有Chronodex的圖樣的就不行唷!那個有版權的我不能拿來做商業用途)

 

為了自製筆記本買了好多A4來測試,

也因為沒有很喜歡純白的紙,買一堆象牙白還是米白的紙,

基本上都很滿意,有些會比較毛,但不會滲墨到背面~

以後還可以做A5的來當作日記本 oh ya~

 

最慘的是ipaper的紙,因為是我這次測試紙品中最貴的紙,

而平平都是台灣一號紙,跟ipaper買的1321筆記本、A6 三本一套都不會透,

買一整包A4就跟MUJI的紙一樣慘不忍睹...又毛又滲,唯一的好處就是紙的顏色我很喜歡而已

買筆記本什麼的是還OK,但跟他買整包A4我實在是非常不建議...

踩雷的機率像在冬天裸跑會感冒一樣高~北筆會FB的很多前輩也中招~三思三思

有跟店長反映,說是可以退費,但是...運費往返,即使退費也拿不回70圓,只好留下來做其他用途了 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可以的話~
留言請附上Email~我會直接回覆到各位的信箱內。
甘溫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