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日本】淺草隅田川散步,坐船去台場 Day 6(下)

DSC08912 

伊唷伊唷~~(黃猿聲)

我們要坐船去台場了唷唷唷唷唷~

 

 

船15:15才開,吃完飯不過才兩點出頭,就決定走過吾妻橋,再來看看隅田川風光吧!

DSC08748 

就從吾妻橋這頭開始走,橋很寬,可以走好多人,

天氣啵好,拍隨便拍都好漂亮,

也不少人跟我一樣都拿單眼自拍的哈哈哈~大家都有壯手臂

 

DSC08753 

走呀走呀就到朝日啤酒的大樓,

『泡沫滿溢的啤酒杯的樣子而建的二十二層建築"朝日啤酒塔"』

但我一直叫他黃金便便~呵呵

話說很注意建築的乾淨,一直看到有位爺爺級的清潔工

不停地擦呀擦呀擦呀擦呀擦呀擦呀擦呀擦呀的...

從我們經過一直到我們準備要回去搭船的期間內都一直在擦。

 

DSC08758

吾妻橋 漢字ver.

這旁邊還有一尊地藏菩薩唷!第一次在日本遇到路邊的地藏菩薩 (合掌)

 

DSC08759 

在朝日啤酒下面看到了很熟悉的名字(推眼鏡)

決定來去看看老朋友(?)

 

DSC08763 

『幼名麟太郎(りんたろう)。本名義邦(よしくに)、

維新後改名為安芳(因爲幕末時他的官位是「安房守」,「安房」和「安芳」日語同音)。

海舟是、由佐久間象山授予他的篆刻「海舟書屋」而來。』By維基百科

結果是一位古人,

當下還不知道他是幹嘛的,畢竟碑上寫的是日文我又看不是很懂

回來估狗了才發現是位不得了的人物~

跟我認識的海舟一樣都算是學者來著的。

 

DSC08769 

被立碑了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但立在岸邊一直給鳥拉屎實在是...

大人物應該不會在意這些事吧(?!)

 

DSC08775 

之後走累了就在海舟的雕像下坐著曬太陽,

很幸運的是一堆鳥在飛並沒有拉屎在我們身上,我想這一切都是海舟的庇護(合掌)

 

2013-02-14_200256

回到水上巴士這一邊時,看到四位和服姐姐(應該是姐姐吧?)

覺得很酷,就找他們一起合照了

可惜沒有留下連絡方式~不然就可以給他們照片了

(但他們應該也不會想要兩個胖子的照片才是~)

我還有另外幫他們拍合照,不過是用他們的相機就是了

好怕會拍不好QQ,因為很少用OVF的相機,很怕數據錯了慘兮兮,

還好我有立馬檢視,他們也有說我拍得很好(得意)

DSC08796

時間差不多就回去排隊等船來,

HOTALUNA跟HIMIKO一樣,都要上二樓在走裡面的樓梯下去搭船,

(其實樓下外側也可以走到搭船的碼頭,但方便管理(?)還是把大家弄上二樓再走專用樓梯吧)

開船前15分要來排隊唷~這是工作人員告知的

我們還蠻早到的,所以排在第一個。

 

在上船之前,工作人員還把樓梯用水注沖乾淨再讓遊客行走,

洗乾淨的美意很了解...但超濕的好怕滑倒QQ

 

DSC08815

船內空間不錯大,我以為會像淡水呢那種船一樣只有一排排的座位,

這邊蠻像餐廳的,還有賣飲料、甜點跟冰淇淋

原本也打算吃個冰淇淋,但有點小CP質似乎不高,也不知道好吃到哪去~所以就放棄了。

 

船就沿著隅田川開下去,約1小時內會到台場,

這段期間內就是看看河岸風光什麼的,

DSC08824

不知道是太累還是太無聊,

最期待坐船的人上來不到15分鐘就睡著了~

 

船票不便宜欸~我一分鐘都沒有浪費哈哈哈

一直不停的左看看右看看,

 

大概開了快30分鐘的船,我發現樓上有動靜

透過船上的透明玻璃發現樓上有人在架鐵欄杆,就在猜測是不是可以上樓去

DSC08826 

果不其然,過沒多久就聽到廣播說開放二樓

大家都衝上船頂看風景,接近夕陽的風景超美的,但有點冷就是了。

DSC08845

還遇到了女帝的船德川家康的安宅丸,1500円就可以來回日之出跟青海

感覺也是不錯的選擇~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唷(業務魂又上身了)

 

DSC08854 

很快的就要到台場了,

所以我們幾乎都待在船頂,吹點風也好

不然船內頗溫暖真的會想睡覺。

(遠處的橋就是彩虹大橋

 

 

到台場的目的只有三個:自由女神、鋼彈還有富士電視台的球體展望台

DSC08867 

『台場的自由女神像,最早是1998年4月,巴黎市的自由女神像被借出放置了一年。

後來又請法國製作一個複製品,從2000年開始就一直設置在台場。』By林氏璧

自由女神很好找,一下船往右看就可以看到,

走空橋可以直接走到女神的面前唷~

可惜這時候陽光位置不對,女神的臉剛好被手臂擋住~黑黑的

不過對於自由女神沒什麼多大興趣,只是來收集芭樂點而已

自由女神~基隆港旁邊的麥當勞上面也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那個應該沒有法國認證就是了)

 

DSC08871

匆匆拍完女神後,轉往富士電視台買展望台的票

 

DSC08875

很順利的趕在5點之前買好票

買票要在5點之前唷,最後入場則是5點半

 

想說天還沒黑,就不打算先去展望台看風景,

而是繞到後頭的DiverCity Tokyo Plaza前去看看鋼彈

DSC08886 

齁齁,1:1的等身鋼彈~有18米高唷!

(還好我不是鋼彈迷,不然我應該會巴著不離開了)

還很幸運的遇到眼睛發光,白天的時候好像沒有發光的樣子?

最開心的是夕陽時候的色溫很美,拍起來可能沒有大藍天下雄偉,但多了一些夢幻的感覺

夢幻的鋼彈?呵呵

 

DSC08893

才剛說夕陽,

拍完鋼彈回頭要往展望台前進的時候就看到了很漂亮的夕陽,

旁邊的的山應該是富士山吧?從經過的遊客那邊聽來的~(對唷又遇到台灣人了)

好想把前面的房子都打掉喔真是煞風景!(突然發現右邊那棟是Canon的大樓)

 

DSC08900 

到展望台很方便,搭手扶梯可以直接上到7樓還6樓的忘了,

然後再拐彎處可以坐電梯直達25樓,就到了球體展望台唷!

 

可惜球體展望台似乎看不到剛剛的夢幻夕陽,

來這裡時人沒有很多,

平日果然有差,看船上人很少也略知一二,不像淺草平日也一堆人(汗

不過來台場除了坐船當然還有地鐵可以搭啦!

除了看風景已外這邊還有一些周邊商品囉~還有可愛的白鳥美麗(beau~~tiful~)

2013-02-16_154829

到了展望台也還沒天黑,雖然人不多但還是要找個好地方準備拍夜景

差不多也是5點將近30分會開始轉黑。

 

我也找了個好位置,鏡頭伸至望遠端,剛好可以避掉玻璃上的反光

如果沒有比較遠端,也可以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後面來的光,

這樣玻璃上就不會有來自後方的光了,意思就是不會有反光~

反光就是像上圖左的上方出現的東西。

DSC08929

彩虹大橋 feat.東京鐵塔

拍了幾張,這張是比較喜歡的,

在大城市要拍夜景其實蠻難的我說,因為飛機很多,長曝之下常常天空好幾條線,要避免就~多拍幾張囉!

拍風景還是很不擅長呀,只會簡單的長曝

搖黑卡什麼的懶得去學,當初想拍風景才買單眼的,結果長拍的都不是什麼風景哈哈哈

白大師救救我~~

話說彩虹大橋只有除夕跟元旦才會亮起彩虹燈的樣子,所以平常可以看到的彩虹大橋都是淡妝。

 

DSC08936

拍完夜景後就開始蒐集印章,

集滿印章可以到售票處旁的旅客服務中心兌換小禮物唷!

但要注意的一點是,有的樓層也是5點30分最後入場,所以有的章可能會收不到

(我們就是沒收到那個章)

不過把其他章集滿後還是有給我們換到就是了,

這次的禮物是個小夾子,聽說夏天的時候有送過小毛巾,啊~我也想要小毛巾呀!

小夾子也在戰利品文跟大家見面吧~(我應該有拍才是)

 

DSC08940

話說富士電視台裡也有海賊王的展,所以可以在這裡遇到不少海賊王的東西

似乎是搭著電影Z的順風車展出的,不過已經在1月底結束囉!

 

DSC08945

還有遇到小娜美唷!

變小是電影裡面的梗,我還沒去看所以不太知道是怎樣就是了~

我不借意大家暴雷~歡迎暴雷,哈哈哈!

 

我們並沒有進去看展示了什麼或者賣些什麼,

因為夾把錢花得差不多了,要是進去了就只能帶東京的土當作伴手禮了

而我則是因為家裡沒位置容納新成員,就也不打算進去晃了

(我的羅賓還住在紙箱裡O-Q)

 

看完這些就準備搭車前往押上去看夜間的天空樹囉!

DSC08960 

結果超失望的!

在台場往這看的時候還覺得可能是天還沒黑透,所以顏色很不明顯

結果還真的到現場還是那麼醜O-Q

一點都沒有看到東京鐵塔的那種感動,內心分數整個就是阿鐵>>>>>>>>>>阿樹

今天的顏色剛好輪到紫色,真的是非常不好看

還好前一天晚上的藍色有拍到,不然就真的很嘔了

話說有打算看天空樹夜景的可以爬文去看看那天輪到什麼顏色唷!

像是林氏璧大大分享的『東京晴空塔(天空樹,Tokyo Sky Tree)冬限定/聖誕限定紅白綠點燈,到2013年一月底。』~

(但一月底已經過了,這篇就是個參考來著的)

 

不過還好來押上不單單只是要看天空樹而已,

還要來買個東京香蕉天空樹限定口味~限定什麼的真的是要人命。

 

DSC08968

結果進到商店街就先被吸引去吃章魚燒了,

原本只是看看就算了,但店員是個中國人,還蠻有趣的就默默進來吃了哈哈

點了一份8顆的大阪口味章魚燒一起吃,調味什麼的都自己來

還送了一枝天空樹造型的叉子,蠻可愛的~

好吃歸好吃,但還是基隆廟口的章魚燒好吃(CP值的影響應該有很大的關係)

 

稍微在樓下的地下街晃晃,

本來打算買很可愛的木製餐具,上面有掛笑臉的唷,還日本木頭日本製這樣,

但想到帶去花蓮用的話到時候搬家會很麻煩,要多收好多東西

帶回基隆的話以我家的那種用法應該很常不見,不然就是用在很不適合的方面上

這~餐具什麼的還是以後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再考慮吧!

所以買完了東京香蕉就回大久保去囉~

 

DSC08972

回到大久保,就決定來去吃晚餐囉!

雖然才吃過章魚燒,不過那才一點點,根本就是開胃來著的,

所以就決定去天丼てんや吃貓咪老師套餐,剛好飯店附近就有一間~

離新大久保比較近,就剛好在皆中神社再過去一點點而已

DSC08971

沒錯就是在宅宅新聞上看到所以打算去吃的哈哈哈

不過貓咪老師特餐其實沒什麼多特別的,就是平常的海老特丼(580円)加上炸饅頭( 100円)

沒有比較便宜也沒有比較貴,不過結帳後會送貓咪老師的杯墊就是了

 

DSC08976

自從高中開始發現吃蝦容易過敏,我就很少再主動吃蝦了(說是過敏但也只是嘴巴會癢而已),

這個炸蝦超好吃的說!!連鎖店的炸蝦都那麼好吃了,更貴的炸蝦應該更好吃吧!下次我要吃更多種炸蝦!

(難道只是我很好被收服而已?)

還好這個真的是很好吃,不然680的價格我應該會搥牆,

醬汁甜甜鹹鹹的深得我心,最後還買了一罐醬汁呢哈哈哈

 

DSC08985

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

齁,用這個結尾把自己也弄餓了 : (

DSC08986

那就用這罐醬汁來弄點消夜吃好了 :D

(對了他好像200円還280円的樣子)

 

主要的遊記都結束來著的~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機場行跟戰利品文囉~

有人期待嗎哈哈哈

 

→更多 Day 6 的照片←

 

『你好,日本! 。出發前言。』

東京,我又來了 Day 1
METRO一日券周遊~ Day 2
都電荒川線一日券周遊~ Day 3
熱鬧方便好舒適 Hundred Stay (含訂房簡易分享)
原宿獨行 Day 4

大人小孩都愛的迪士尼(?) Day 5

淺草隅田川散步,坐船去台場 Day 6 (上)

 

看完文章也看看廣告唷

 

 
看完文章也看看廣告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可以的話~
留言請附上Email~我會直接回覆到各位的信箱內。
甘溫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