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生活】周日,豐田小旅行。花蓮

DSC09282 

現在都決定兩個禮拜回一次基隆,意思就是周末有空就會去玩,

一個人一個包包一台相機就出發了!

DSC09246 

本來是打算去雲山水,但想到我實在不太會拍風景,又怕太大自然的地方有太多蟲子

就找了離學校不遠的豐田。

DSC09243 

豐田以前是移民村,就是很多日本人住的地方

很多房子都帶著一點日本味,隨著時間過去很多地方都改建了

但還是留下不少就是了。

DSC09241 

遇到了豐田文史館,但我不知道怎麼進去,

我對他其實也沒多大興趣,拍個照就走了。

 

DSC09248

碧蓮寺,前身是日本神社

隨日本人離開之後改成廟宇,留下鳥居當作牌樓XD

DSC09257

進入鳥居後的巷弄,裡頭還有不少住家,

每戶人家的信箱都長得很可愛,有小風車在上頭~

 

走到最盡頭就是碧蓮寺,但這天沒有拜拜的打算,就離開了~

(其實好像是因為在施工,圍了很多黃布條,不想進去也沒打算拍照)

 

DSC09269

出來鳥居右轉,就是豐田移民村的碑(?),上面的花顯示出來這邊很客家

這邊同時也是壽豐文史館,

DSC09264

進去不用錢,裡面都是古照片,帶你看看從前的豐田跟壽豐,

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個管理員,人很少~他感覺很無聊。

 

DSC09274

文史館的對面是小學,這邊的圍牆都被畫得很可愛,

上網查資料,圍牆上的畫三、四年前就有了,不知道有沒有補過漆,因為看起來都很乾淨,

還是因為花蓮的天氣很乾淨呢?颳風下雨都不會髒兮兮

 

DSC09284

這邊車很少,索性整個人在馬路上拍起來,

但我還是好緊張,看我鼻孔撐很大就知道有多緊張了,

車很少的意思就是偶爾還是有車咻咻,就很迅速的跑到馬路上拍一張,再很迅速的跑回路邊。

 

大概想看得也看了,找不到的也懶得去找,

就離開豐田村了。

 

DSC09296 

但也沒打算直接回去,而是轉進了米棧古道的路上,

一轉進來就看到了大風車,剛剛住戶的信箱應該就是以這個做範本吧?

 

DSC09299 

米棧大橋,過了橋往右轉就可以往古道前進囉!

 

DSC09301 

橋上根本沒車,在這邊拍照反而很輕鬆,

到底為何!好好天氣的假日人都去哪了(拍桌

 

DSC09306 

咻的一下就到了古道,

但其實也沒有很快,只是路小條又時不時有車,不好意思停停拍拍的。

 

DSC09307 

這邊有座廟,

 

DSC09312 

這天還有活動,鞭炮一直放,還有布袋戲可以看,

蠻白癡的劇情就是了,還一直放流行樂。

 

來的時候還有遇到同校的人,不過不認識就是了

(從車子看出來是同校的)

 

本來想去走走廟對面的古道,但看起來又是個深山,就不打算走了,

一個人會被山神抓走的(就是懶惰的藉口)

DSC09321 

回程找了機會拍了一下剛剛有路過的木棉花,

可能還沒開滿吧!

 

木棉花這邊好像有住戶還是農家,養了鵝跟雞還有一堆狗,

停下來拍照時狗沒有吠我,而是靜靜的看我拍照

想說狗狗好乖,可以分辨誰是壞人誰是好人這樣,

但,我騎車要離開的時候狗就給我追上來,緊張得猛催油門

差一點就給狗咬去了,shit!

 

DSC09332 

回到學校,拍了一下施工的圍牆,

學校找了意創系的同學塗鴉,醜不拉機的綠色圍牆就活潑了起來,

 

DSC09336

最後來一張跟圍牆的合照,戴著我的恐龍帽哈哈哈

這時候好緊張喔,因為我違停在路邊,駐校警還來看看我在幹嘛QQ

 

整趟旅行大概從下午2點~下午5點這樣

騎車沒有很快,就是騎騎停停,還有下車走來走去這樣

也沒去很多地方,還有其他照片在相簿中沒有拿出來講,大家就自行前往囉!

→更多 豐田 的照片←

→更多 米棧 的照片←

 

看完文章也看看廣告唷

 

 
看完文章也看看廣告唷
 

4 則留言:

  1. 每次我留言你都嘛沒有回我 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米錢古道上面為何要寫:哈哈到了!
    而且你被狗追我很有畫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他蠻多單車族去騎的~
      沿路上的標語會有『加油!快到了』之類的~
      最後就是~哈哈到了XD

      刪除

可以的話~
留言請附上Email~我會直接回覆到各位的信箱內。
甘溫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