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熱血】法雅客24H馬拉松攝影比賽。上

2012-08-03_233624

耶~

上次有偷偷預告的法雅客文終於出來了!

蘇拉的關係很怕天氣不好可能會延期,

還好老天爺給面子,給我們一個艷陽天,艷陽但是沒有藍天~(有點可惜哈)

 

法雅客馬拉松

我跟曼青一組,

而且我們很早就到了哈哈,報到開始是9點半,我們大概9點就到了。

領了一大袋東西,除了期待很久的T-shirt以外,裡面還有飲料、雨衣、清潔用品(但是潔面都是男性用的,可能想說我們都會很油吧)。

法雅客馬拉松

由於錯誤的估計,使得夾夾的法雅客之路走得很坎坷,排除了萬難他是跟他同學一起。

 

法雅客馬拉松

很多全副武裝的參賽者,

尤其佩服背TIMBUK2郵差包的那位男孩,因為那個郵差包本人就很重,加上角架他的肩膀應該是痠到不行才對。

法雅客馬拉松

經過了一連串的等候,以及開幕聽來賓及法雅客主管的致詞,

終於要起跑了(拿題目)!

也因為起跑這個動作,使得很多老百姓以為這個比賽是要一邊馬拉松一邊攝影,

我想可以辦到的人應該只有偉大的騜,擅長跑步也擅長攝影,顆顆。

法雅客馬拉松

曼青說他一路上被拳打腳踢的終於拿到題目紙,

第一次參加可能都比較熱血,看一些老手好像躲在最後面,等衝動的孩子散去才去撕題目。

 

第一階段的題目是:遊戲。

簡單明瞭,往年的題目似乎都非常文青,要理解就很困難。

今年的題目就仁慈一點,但對於我們來說還是好難。

 

法雅客馬拉松

對於台北非常不了解的我們,想到的就是兒童樂園,

吃飽之後坐捷運到圓山站,(對~拿到題目的第一瞬間是先去吃飯)

在服務中心先拿了一堆台北的地圖跟簡介,

 

在這裡還遇到一位很酷的爺爺,

法雅客馬拉松 

他說沒什麼東西可以留下,

所以他走了很多地方、集了很多印章

說是要留給他的三位寶貝孫子。(對~他帶了三本唷!每一本都蓋一次)

問了爺爺拍了這張照片,可惜沒有符合題目的主題,但還是給我留下了不少印象。

 

 

法雅客馬拉松

到了兒童樂園接近正中午,整個熱翻,看曼青的樣子就知道多麼令人憤怒。

我們很努力在兒童樂園東拍拍西拍拍,卻拍不出什麼鬼東西。

 

於是就決定要走隨興拍照的路線,

法雅客馬拉松 

就不小心讓我拍到溫馨的祖孫兩。

不過忘了向他們要肖像權同意書,這張照片即便繳了應該也是石沉大海,管他的開心就好哈哈哈。

 

大概拍到1點多,覺得很熱不想再跑其他地方,

就前往第一階段的集合點:孔廟。

只能說題目就是設計好好的,孔廟跟兒童樂園都在圓山捷運站附近。

走過去算是方便,但是天氣很熱只能說是幾百公尺的路都像走到世界盡頭一般遠。

法雅客馬拉松 

因為我們蠻早到孔廟,來集合的人尚不多,

我們也在這邊找到不錯的地方休息,即便沒有冷氣也很涼的樹下,在這邊挑照片討論。

 

法雅客馬拉松

三點一到就去排隊拿第二階段的題目,

原本是分批拿題目的,不過之後都改成先到就可以去排隊領取,

早點排隊也可以早點思考下一階段的構想也可以早點完成再早點休息,

總之手腳快一點還是不錯的,不要妨礙其他人就好。

 

第二階段的題目:時光膠囊。

文青題目出現了,我還天真的跟曼青說【不然拿顆膠囊在時鐘下好了哈哈】

當然是被駁回 (毆)

拿到題目之後小七稍做休息想要去哪裡拍會好一點,

說到時光就覺得要我們懷舊一下,我們就決定前往龍山寺附近的剝皮寮。

那邊聽說保存很好古色古香也許可以拍到一些好東西。

法雅客馬拉松 

在龍山寺拍到比較喜歡的畫面,但似乎都不符合主題,哈哈

攝影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想拍什麼反而拍不出什麼。

法雅客馬拉松 

這張我也很喜歡,在一間舊書店外頭拍的,但是表達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

書店蠻酷的,可惜裡面不能拍照,要尊重店家的規定,我們只用了雙眼紀錄。

 

在剝皮寮根本就是在遊覽,拍什麼也不知道就亂拍(我啦),

法雅客馬拉松

曼青可是很認真的,

法雅客馬拉松 

在這邊我也只拍了一張還覺得不錯的照片,

繳了出去只希望評審有懂我要表達是殺咪,曼青一值說那個標籤很掉漆哈哈哈,總不能讓我去把他撕掉吧QQ

 

腳痠痠離開剝皮寮,

我們還利用了一些時間前往曼青的家裡沖澡,白天真的太熱了不舒服,沖沖涼也開心。

 

在第二階段的集合點我們跟夾夾會合,

他朋友就這樣離開了他哈哈哈,跑去看林書豪了,

夾的坎坷路又再度開啟 (推眼鏡)

法雅客馬拉松

 

第二階段的集合點是:紀州庵。

源自日本平松家族所建設的店,好像總共有三個位置,

法雅客馬拉松

現為古蹟的樣子,其中一店現在是改建,就是我們今天的集合點。

超累的我們排隊拿完第三階段的題目就速速離開,管你什麼文學森林就改天再來看。

 

 

第三階段的集合點真是傻了我們的眼,

不過避免文章過於又臭又長,剩下的我們下次見。

 

 

曼青ver:

第11屆法雅客24H攝影比賽-階段一

第11屆法雅客24H攝影比賽-階段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可以的話~
留言請附上Email~我會直接回覆到各位的信箱內。
甘溫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