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熱血】七星潭日出衝一發!

身在花蓮求學的遊子一定不能錯過的日出活動!

雖然大一的時候有在七星潭邊聊天聊到早上的經驗,

但那時候是冬天,一邊吸鼻涕一邊聽著【帥哥真的不會安慰人】這句屁話

到了早上七點只有微微光而已,太陽沒有要出來的意思

 

這次!

趁著夏天衝一發~

 

原本前兩天就想衝了,但是早起要人命,醒來看到黑漆漆的一片又覺得好可怕不敢出門

這天因為宅爬文看怎麼煮咖啡~

(因為想說隔天計畫要去吃鬆餅莫名其妙找到煮咖啡的文章就爬下去了)

爬完都四點了,就想說那就去看日出好了,

看了一下衛星雲圖告訴我是沒有雲的A_A   就這樣出門了哈哈哈!

就說我是不能有計畫的人,要衝就衝才是~(然後說好的鬆餅也沒去吃哈哈哈)

 

末約四點二十整裝完成就出發,

這時候的花蓮超冷的,好後悔穿短褲出來,還好我有穿外套不然就真的冷翻了!

然後星星好多月亮超亮的,果然今天是個好天氣。

 

騎到美崙校區(原花教大)的時候就已經看到遠方亮亮的,

心裡吶喊:等等我呀太陽~~~

忘了關防手震 

到七星潭的時候就立馬架了腳架,沒有ND8,只有上次買錯的ND4加減用。

還好有跟學弟借18-55mm (因為16-105mm放基隆O-Q),順便把天上的月亮星星一起納進來,

但忘了把防手震關掉,拍了幾張之後才赫然發現,之後又懶得再拍一次,就存下了防手震震到的月亮哈

七星潭看日出 

太陽還在深處時的色溫變化很夢幻。

七星潭看日出 

來拍日出的人也不少,剛好這位大哥就在我前面,一起把他抓進來當我的景。

腳架大哥 

粗壯的腳架先生,淘寶買來的很好用,只是用轉的好麻煩,但聽說比扳開的那種耐用很多。

七星潭看日出 

在岸邊釣魚的大哥還大叔的,

來釣魚的人超多的,不知道這邊有什麼好釣的>.<

好想釣鮭魚來做生魚片 (毆飛)

七星潭看日出 

暑假期間不少遊客來等日出,

在這邊等了快半個小時,太陽都不出來都已經五點半了,

看著海平面上的雲層也是頗厚,該不會其實太陽就這樣被擋住不出來了吧 T.T

這個同時也有好多人在討論,很多遊客都說【蛤~我不甘心~~~】

我心想到是沒差~反正我還可以看好多次 (啜泣)

 

就在我一邊亂丟石頭暨快放棄的時候,有人說~【啊~那個亮亮的是不是!】

七星潭看日出 

是呀是呀!!他是~

於是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七星潭看日出 

立馬扛起腳架在往前面一點衝過去,一陣混亂慌了手腳,粗抓了水平就開始拍

七星潭看日出

然後也不知道怎樣就突然想拍直的,殊不知頂上留了一大塊缺好像有點空虛

但我就是還蠻喜歡上面不亮不暗的樣子  (啊!入塵了現在才發現)

七星潭看日出 

太陽升起的速度非常快,這兩張的時差不到1分鐘,

根本就是不想遲到而拔腿狂奔的Mr.SUN。

七星潭看日出 

攝影大哥也從剛剛的位置一路衝到岸邊,

七星潭看日出 

每位辛苦等待的人兒們都在享受此時此刻的時光。

愛心石頭 

最後就送大家一顆愛心,

這是我在等日出的空檔撿到的愛心石頭,他就在我旁邊哈,不是刻意去找的唷~

看來我要fall in love了~鮭魚我來了~~(抱)

日出成功!

這是離開前在上面的步道往下拍,下面的人兒看起來好開心~

張開雙手的孩子應該是給人拍照的,

這時候是背光,要用閃燈捕光災某~

七星潭看日出

不然就要像我一樣用點測光~

啊不過這樣就拍不到太陽了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我只是拍個到此一遊

(還忘了拔ND4,ISO在100就自拍了~晃成這樣真夢幻)

 

回程還去買了李記包子吃,發現他是手工包子,

因為去買的時候發現老闆在擀包子皮哈哈哈

 

可以上氣象局網站查日出的時間唷~

至少要早30~40分鐘來等,

這樣才可以看到日夜變化的夢幻時段 ^.<

牽著妹摟著哥的就去屎吧。

3 則留言:

可以的話~
留言請附上Email~我會直接回覆到各位的信箱內。
甘溫蛤~